品牌·资讯

奇瑞新能源“悦读会”: 以创业心态开启“互联网+制造”的全新思考

2022.12.13 / 09:22:40

  奇瑞新能源是奇瑞汽车布局2025千亿战略的重要支点,坚持创业的理念与心态,是实现奇瑞新能源“10000n”战略规划的重要保障,创业的理念和心态必须深植于每个管理者和员工的心中。为统一认知,实现“上下同欲、同频共振”,12月10日,奇瑞新能源公司开展学习品牌“源计划”悦读会,交流分享小米创始人雷军首部商业思考著作《小米创业思考》。

▲悦读会现场


  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思语,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章红玉、周定华、程国强、李勃、单红艳、于东海,总经理助理蔡交华、瞿国峰,战略发展总监徐超、财务总监王亚子、人力资源总监周明,iCar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等近40位高管及核心管理团队参会分享,特约小米生态专家雷笛在线交流,超2000名新能源员工以观看直播的形式参与学习互动。


互联网+制造 以学习为牵引助力公司互联网转型


▲鲍思语发言


  悦读会伊始,总经理鲍思语作为分享发起者介绍了《小米创业思考》对于当前奇瑞新能源面临的转型问题具有指导价值。鲍总分享三点总结思考:首先,企业要有变革的决心和力度,管理者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迎接更强竞争者的准备。其次,要深度学习互联网思维,快速思考和行动,研发、制造和生态营销等各部门要打造极致的产品,给用户极致的体验,赢得口碑;最后,加快垂直整合,完成从传统制造业向互联网企业的转变,企业内部形成真正的互联网文化,将自己转变为“新势力”。

蔡交华(中)


程国强(中)


章红玉(中)


周定华(右)


  随后,蔡交华为大家复盘了小米公司的创业历程,介绍“小米手机×AIoT战略”生态破局和热点营销故事;程国强分享了小米模式及“七字诀”方法论,引出小米与奇瑞新能源的异同点;章红玉与周定华则从小米方法论实践的角度,思考如何激发员工的自驱力,培养品牌的“自来水”;王磊从小米新零售和产业生态出发,提出快速试错、快速复制的爆品打造方式;徐超梳理了全书脉络,对小米造车战略及方法论的演变做出提炼与总结。


王磊(中)


 徐超(中)


  互动环节,特约小米生态专家雷笛与公司高管诚挚交流,分享互联网思维的底层逻辑是“对人的尊重”——以相同的价值观激发员工创新,与用户做朋友,让用户成为产品经理。


悦读会现场


  目不暇接的干货提炼和精彩分享收获了直播间千余条点赞与评论,在线学习的员工们也提出了许多关于《小米创业思考》的阅读感受。悦读会上,思维碰撞,金句频出,学习氛围浓厚。


智慧+实践:“源计划“”打造学习型组织


  在新的经济背景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持续发展,必须增强整体能力和素质,仅仅依靠领导者的个人素质和聪明才智已经不能保证组织的进步和发展。


▲周明(右二)


  本次悦读会是奇瑞新能源学习发展品牌“源计划”旗下的精品课程之一,旨在以读书营造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组织。新能源人力资源总监周明表示,除了高管荐书,悦读会还有分享读书和读书实践等形式,希望通过智慧与实践的融合,实现“上下同欲、同频共振”,提升企业效率,保障战略达成。


  国际组织学习协会创始人、学习型组织之父彼得·圣吉在研究中发现,未来真正出色的企业是使全体员工全心投入并善于学习、持续学习的组织——学习型组织。总经理鲍思语在悦读会后要求,新能源公司正处于战略转型的快速变革期,后期要通过培养积极进取的学习文化,凝聚发展共识,不断提升组织活力,完成自我革新。